close

文定儀式怎麼搞呀? 在6個月前我還是矇矇懂懂的

做了很多功課, 爬了很多文章, 請教很多過來人與專業人士

今天的我, 在走這個行程覺得一點都不陌生囉 (我沒走過啦~看多聽多自己都很吸收了)

這張是我自己模擬流程以及所需要的時間list出來的(我就是抱著當天就是按表抄課啊)

螢幕快照 2019-09-17 下午9.05.13.png

這張是我爬文出來的心得, 六禮是什麼樣的? 男方女方該準備什麼東西...等等

IMG_2918.jpg

正式來囉~女方簡單六禮擺設

111.jpg

男方六禮擺設

112.jpg

看起來很像一回事的聘金(從頭到尾都是假鈔啦~)

218.jpg

金飾也是跟姐妹借來用一下的 (這年代雙方溝通也不要浪費錢買金飾囉) 一整個很省錢

220.jpg

綁鈔票的囍字以及後方的喜氣福袋, 都是淘寶買的 (質料很好唷)

221.jpg

飯店辦理文定儀式的空間

96.jpg

進場囉~會有個好命婆牽我進來

*正統好命婆條件是「福、祿、壽」三全的吉祥婦人。

  福、祿、壽三全的意思是:婚姻和睦、五代同堂(五代指子女、孫、曾孫、玄孫,有些亦說三代同堂)、公婆、老公、兒女皆健在。

  不宜找喪偶寡居、沒有子女或子女夭折、與丈夫感情不睦等;假

  若新人要稱其為姑或嫂的婦人也不適合,因為姑與嫂字輩有「孤」與「掃」之諧音較不吉利。

133.jpg

 

開始好媳婦奉茶囉

*參與奉茶的是「男」方的親戚朋友!一般來說現場受禮人數以6、10或12人最為常見;
  參加文定儀式的親戚,只要生肖不與新人有衝突、家中不帶「喪事」的親友即可參加喔!
(帶姑字的長輩是可以參加文定奉茶的!)

*而奉茶的順序也非常的簡單,
  從最大的長輩開始奉茶,再依序排列至較小輩分長輩,最後奉茶給老公。
  特別注意的是「位置一定要事先先幫所有到場的長輩們安排好」
  這樣才能避免親友們現場因為找位子而拖延時間!

148.jpg

待長輩們喝完茶後, 我又二度上場收紅包囉 (收紅包嘴不攏合阿我)

195.jpg

奉茶結束後, 換我就定位

224.jpg

腳要放好好不能亂動唷(新娘坐高椅、兩隻玉腿要踩在矮凳子上面表示:尊貴、好命、升級)

225.jpg

男女雙方交換信物(戒指)

戴戒指時,先由新郎戴準新娘中指,再由新娘戴準新郎中指,媒人隨旁唸吉祥話祝福。

*古時對戒是一金一銅,用紅線綁來一起戴,是取「永結同(銅)心(金)」的涵義,
 現代人用銀戒取代銅戒,取其諧音代表形影(銀)不離。
 而戒指套到底有「壓到底」之意在,禮貌上通常只套到第二指節

229.jpg

準婆婆為準新娘戴上項鍊、手鐲等,

254.jpg

再由準岳母為準新郎戴項鍊,皆代表見面禮之意

戴完訂婚戒指後,雙方就可以改稱對方父母及親友了,依序改稱呼過,代表雙方正式結為連理

280.jpg

再來做個「秀聘」的動作, 大家合照一下~ 基本上就差不多完成文定儀式囉

297.jpg

接下來就是親友們的合照時間囉

呼~這場實戰的文定儀式大成功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