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諮詢過新竹地區一些大醫院以及生殖中心後

醫生給我的建議其實都是要走向試管嬰兒一路

這樣明確一點也好,不然在試下去也不知道自己都幾歲了~

走訪多家醫院&生殖中心後,對於試管嬰兒的療程有了具體的了解

大流程:每個月經週期開始抽血排卵針破卵針取卵/精胚胎植入驗孕

 

一個月經週期的時間軸拉出來看約莫如下表示:

圖片1.jpg

⬆️試管嬰兒療程週期

 

由於我是輸卵管水腫,所有醫療院所都建議我一定要將輸卵管徹底切除

所以在我的療程建議中,會需要進行『輸卵管切除』的手術(微創手術)

輸卵管切除在什麼時間點進行,醫院跟生殖中心的建議不太一樣

但不管哪種方式,都會比正常試管嬰兒植入療程要多花上至少一個月的時間

(主要是手術當週期無法進行且要看術後恢復狀況)

生殖中心(新竹送子鳥 & 竹北艾微芙):建議可以在取卵後的下一個月經週期進行

→新竹。送子鳥試管嬰兒療程及費用概述如下表

   (諮詢過程感覺諮詢師很不專業~~ 都要我一問她們被動的一答)

送子鳥.jpg

→竹北。艾微芙試管嬰兒療程及費用概述如下表

   有多了一些選擇性項目(感覺價格加上去會很下?!)

艾微芙.jpg

 

醫療院所(新竹馬偕 & 北醫) :先進行手術後再進入試管嬰兒療程週期

→ 新竹。馬偕生殖中心試管嬰兒療程及費用概述

   感覺她們這邊的生殖中心很陽春, 諮詢師都說不出個流程與收費標準

新竹馬偕.jpg

→ 北醫。生殖中心試管嬰兒療程及費用概述

台北北醫.jpg

 

綜合這些諮詢內容,比較出以下療程內容以及費用

    PS:新竹馬偕生殖中心諮詢感覺比較說不出系統化的流程及費用範疇

ALL.jpg

跑那麼多家也不是真的在比較價錢(都要做了,價錢都是差不到哪裡去的天價)

主要還是要看醫療理念跟有沒有醫生緣

試管嬰兒的療程我也是活了快40年才接觸到

從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,多諮詢幾家之後漸漸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模式

自然而然就會選擇出自己想要的醫療院所及醫生(是在挑老公嗎??)

明星醫師,或是很多網友推薦的醫生,不見得都是適合自己的

真的很真心建議可以多掛號幾家去諮詢&感受看看

另外,對醫生的信任感也是很重要的!

 

*以上都是2020年度自己到醫療院所詢問到的資訊, 僅供參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備孕 試管嬰兒流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